一木皕木

高考准备中

追光【杰坚】



年下预警

和原剧有点出入//




再长的噩梦,也总有被晨曦撕碎的时候。——摘自《有翡》



   庄文杰抬头看着眼前的男人,刚才的话还萦绕在耳旁。“只要你选择光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他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裂开了一点,多年来养成习惯的冷淡表情有了一丝松动,他僵硬地扯了扯嘴,这种感觉让他很不习惯。


   这是什么意思?庄文杰怀疑自己听错了,一直以来,他的身世导致他不被人接受,所以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。他把自己封闭起来,不让任何人靠近,而眼前这个人,却跟他说会陪着他走向光?


   “我知道你的身世。”庄文杰皱了皱眉:“所以呢?”罗坚似乎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异样,自顾自地继续说:“所以什么?你爸是你爸,你是你,我从来都没有因为这个怀疑你。”


   庄文杰感觉脑袋嗡嗡作响,还是第一次有人告诉他,他可以被别人认为他和他爸是可以区分开的。譬如黑暗中被人推开一扇门,门缝中透出丝丝光线,他只想朝那人靠近,被人强硬又温柔地扯进光里,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   庄文杰懂了,他盯着罗坚,盯着这个聪明得能看穿他想法的人,少年懵懂的情素第一次轻轻地荡在他的心中。


   说了陪我追光,那就要一直陪下去。


   追人,就要大胆点。庄文杰笑笑。


   警局内,罗坚听着庞大智求着廖双尝尝他点的外卖的声音烦躁地起身。真是,吵吵嚷嚷。


   “身在福中不知福哟。双儿,你就尝尝吧,你看谁给我点过外卖呀。”罗坚笑着看着他俩,话音刚落,一个喊声打断了大智感激的目光,“罗队!你的外卖!”罗坚愣了一下,随机笑容更加灿烂了:“哎呀,快来让我看看谁这么爱我。”


   他哼着小曲儿走出办公室,眼神确是冷冽的,他伸手迅速打开袋子,果然,睡莲画被压在众多外卖盒下,还有庄文杰指认丁生火的信。大智一看,眉毛一横,立刻喊道:“这有可能是庄文杰贼喊抓贼呢,必须好好审审!”


   罗坚却有其他的想法,叫人把画送去鉴定,又把小山似的外卖分完后,便无视大智的嘟囔:“罗队咋这么护着着小子呢。”脚下生风似的又回到办公室,只是手小心地掩着口袋。


   罗坚看看周围,确定无人会来打扰后,小心翼翼地将口袋中的信拿了出来。做完这些又无奈地笑了笑,怎么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。这是在外卖盒中找到的,被藏在一个角落,似是刻意地让别人只注意到画,从而忽略它。但罗坚是谁呀?他一看就知道这是人家小孩给他个人的,于是眼疾手快,信被捞进了他口袋里藏好,既然小朋友已经明摆着想要他一个人看了,他可不得给家人面子嘛。


   他打开信,扫了扫第一行 “致罗队” 多正经的称呼啊,罗坚笑笑。从第一眼见到那个小孩,他就相中了,这孩子身上有种气质,身处黑暗边缘却坚定地保留着正义感,渴望着找到光,这么好的孩子,他得帮一把呀。所以他没有把小孩带回警局审问,这是他的私心,说他感情用事也罢,他就是想护着这孩子。


   “你说你会陪着我去选择光,我想我愿意,愿意和你一起。”哦,原来是这事。罗坚满意地眯眯眼,他就知道没看错人,这孩子聪明啊,不过……这事没必要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他吧?罗坚挠挠头,果然老了,不懂小年轻的脑回路了。


   “可是,你打算用什么身份介入我的生活呢?警察吗?”啊……这当然不行,必须是朋友吧!好朋友当然要互相帮助了。但看到下一行,他惊得合不拢嘴。“爱人如何?”


   这怎么行!罗坚猛地抬起头,闭着眼揉揉太阳穴试图冷静,他没想到庄文杰会对自己有这种心思,他们才认识没多久不是吗?罗坚认为得这孩子说清楚了,虽然他确实对庄文杰有好感,但两人年龄相差这么大,这不是耽误人家年轻人吗?


    但现实并没有让罗坚来得及去解释,庄文杰就被丁生火控制了。罗坚急得暴脾气全撒在手下身上,还好,还好他在庄文杰屋里留下了通讯器,只希望这孩子聪明,能看懂他的意思。手心不停地冒汗,他很久没有这么紧张过了,但现在的局势无法让他想更多,他能做的只有等。


   通讯器里传来声响之后,罗坚一下子松了一口气,这才发现,他全身都蒙上了一层汗。


   这边庄文杰却十分冷静,被蒙着眼睛让人看不出他的想法,他知道丁生火肯定没安好心,但他还是去了。一是想要知道父亲的事情,二是他相信罗坚肯定能保全他,而且……罗坚看了他的信后,又经历这样的事,不知道表情多丰富呢。想到这,庄文杰在心里偷笑着,他就不信这样还不能让罗坚目光停留在他身上。


   庄文杰知道,就罗坚这样的人和他们俩的关系来说,比起扭扭捏捏,不如单枪直入。只要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庄文杰就敢去追,他也坚信,那个刑警也一定会是自己的。


    被电击的滋味是真的不好受,项链插在了电板里,庄文杰把命赌在了这里,赌罗坚可以找到他。他倒在地上,目光涣散,却好像又清楚地看到了罗坚焦急的身影 ,让他觉得有些许好笑。


   事实证明他赌赢了,他恢复意识后,罗坚就立刻提着一个缺乏审美的果篮来看望他,历经生离死别,两人的关系已经不只是“认识”了。


   庄文杰看着对方十分自然地走进病房,拿起一根香蕉就开始吃,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罗队,我说的你考虑好了没?”“唔?”罗坚用塞满了香蕉的嘴含糊地发出一个音节。庄文杰笑得眼睛更弯了,贴心地提醒说:“信的事。”罗坚惊得停止嚼咽,香蕉就这么堵在嘴里,鼓鼓囊囊的,像只贪吃的松鼠。


   庄文杰撑着头,视线直勾勾地盯着对方,罗坚被盯得很不自在,咽下香蕉,说道:“我觉得我们可能……”拒绝的话被突如其来的吻堵在了喉咙里,罗坚瞪大了眼看着突然放大的脸,还是没能推开。


   那时候的担心不管他怎么否认都不会是假的,并且,眼前这个年轻人实在是聪明得不像话,说他没有被吸引到那才怪。明明没有认识多久,却有着天生的默契,他可能……也是喜欢庄文杰的吧,从第一眼开始,他就觉得这个少年不一般,吸引他不断靠近。想到这,罗坚的耳朵不争气得红了。


   “想什么呢罗队,我可是病患,你的答案是不是得让我满意啊。”庄文杰露出一个天真的笑容,可罗坚心里却警铃大响,“笑面虎” 罗坚在心里默默地吐槽。


   “可是我年纪大了。”


   “原来刑警大队长还怕这个?”


   很好,一句话就把他咽了回去。罗坚无奈地笑笑,他可真是拿着小孩没办法,一生要强的他,却对在一个孩子面前吃瘪并不反感,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吧。一个孩子都不在意,他再后退可不是显得矫情了。


   “如果你能接受我和你在一起的所有的不合适,那我想我们很合适。”


   看着罗坚认真的表情,庄文杰噗嗤一笑,反手将人压在身下,呼吸的热气全撒在身下人的耳朵上:“罗坚,别以为我是个病患就什么都干不了啊。”


   其实不是你陪我一起追光,而是你陪着我,我就有了光。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8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