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木皕木

高考准备中

【杰坚】异地恋



已确定关系

年下预警/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家里小孩忙起来可真让人苦恼,罗坚瘫在沙发上想道,不知道的还以为走丢了呢。脑海中浮现出庄文杰因找不到自己急得来回踱步的身影,常年淡然的脸上少见的出现慌张的表情,罗坚忍不住笑出声来——那一定很有趣。


   这事要从上周开始说起,已是律师的庄文杰接到一个案子,估摸着要出差一个月。一个月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但对罗坚这样吃惯了庄文杰做的热乎饭菜,结果又重新开始靠吃外卖为生的人来说,一个月,简直是煎熬。


   在没遇到庄文杰时,罗坚就是妥妥的“事业为妻”追求者,工作起来一天到头水都没沾过,更别提好好吃一碗饭,硬生生的给自己熬出了个胃病。


   两人确定关系后,庄文杰倒像成了罗坚的监护人,天天监督着人把自己做的饭菜全部吃光才肯作罢,罗坚也因此胖了一小圈,胃病也缓和了不少,只是引起了某位身材管理者的抗议。


   但是,抗议无效。


   现在人家出差去了,倒是他先不适应了,才一周,他就丢了魂似的,几次大智叫他他也充耳不闻,满心满眼都是他家小孩,想着小朋友是不是也吃不好饭。罗坚在心中暗骂了一声“没出息”,又叹着气继续吃着外卖。


   一会还要出警,得好好养精蓄锐。








   “庄律师,你可一定得帮帮我啊!我花了钱的。”


   “我已经向法院申请通知检察院提供本案证据了,很快我就能鉴定好材料,你要做的就是相信我,并且保持冷静。”庄文杰揉揉眉心。这案子真麻烦,委托人也难缠,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


   忙了一天,庄文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酒店,一边埋怨着案子的闹心,一边处理好各种材料,手指敲敲桌面,又想起那个猫儿似的刑警队长,一举一动都小小的一团,一颦一笑都扣人心弦。庄文杰的眼神终于柔和了下来,嘴角不经意间勾起一抹笑容。


   离开青城一周了,不知道某人该有多想他了。


   最终,身心疲惫的庄律师还是无奈笑了笑,他俩大概半斤八两吧,枕边少了个人,他还真一时不能适应。罗坚睡相很好,睡着后很少翻身,一动不动的,就这样抱着庄文杰睡到天亮。别看罗坚瘦瘦小小的,实际上身子结实着呢,靠在这温暖的怀抱里,庄文杰总是觉得很安心,这让他觉得,即使天塌下来,也有个人死心塌地地为他扛着。这是父母离开他后,再也没能感受到的。


   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,出差这一周,庄文杰几乎没合过眼。


   似是想到情深处,庄文杰拿起手机准备给人打个电话,刚解开锁屏,一腔热血便被突然弹出的一则新闻浇了个透心凉。


   “青城市刑警大队长出警时负伤:发生车祸,现已送去医院”。


   心跳开始加速,血液却似乎凝固住了,手一软,手机掉在了桌子上,庄文杰清楚自己的脸会有多苍白。青城市刑警大队长,还能是谁。







   罗坚躺在病床上悠闲地吃着苹果,下一秒,日思夜想的人“啪”的一声撞开了门,看着凭空出现的庄文杰,罗坚惊得苹果差点卡在喉咙里。


   “你怎么……”


   话还没说完,罗坚就不忍心再数落了。


   庄文杰眼下的淤青熬得太深了。


   “真的没事,我追着那人,一辆车就开过来了,正好马路拐角处呢,车子减速,就撞一下,没多严重。这媒体就知道夸大事实,我就有点脑震荡而已。”罗坚哭笑不得。


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。”清冷的少年音响在病房里。


   他当然知道,小朋友工作都丢下了,这搞不好被委托人一起诉,前程就一片昏暗了。


   “得嘞,我补偿你,你提个要求,完了赶紧回去啊。”罗坚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人的头发。


   庄文杰挑着眉说:“那你先叫声老公听听。”罗坚表情僵在了脸上,他怎么不知道这小孩这么恶趣味。


   看见罗坚的迟疑和满脸的不情愿,对面人的脸色越来越黑了:“说好的补偿呢?不愿意算了。”说着便把头扭到一边,垂着眸不再说话。


   “好好好,”罗坚扶着额头:“老公乖,我认错。”


   身边的小孩眼里立刻闪出了光,罗坚只觉得心累,自己这辈子是栽在一个小鬼手里了。


   “好啊,等我工作完,你来个猫咪女仆装怎么样?”


   “不是说提一个要求吗!”


   “可是我明明说了“你先叫声老公”呀。”庄文杰无辜地眨着眼睛。


   罗坚欲哭无泪,这孩子是和谁学的啊……怎么好的不学坏的却使的这么得心应手,还这么会坑人。


   最终,罗坚还是庄文杰的威逼利诱下妥协了,只好先哄着小孩赶紧回去继续工作。反正那也是将近一个月后的事了,他有的是时间慢慢说服庄文杰。


   “对了罗队,你是轻度脑震荡是吧?”


   罗坚疑惑地点点头。


   “轻度脑震荡可以坐车,正好工伤休假,你可以陪我一起出差了!”


   罗坚只对自己的妥协感到痛心。


   


   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