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木皕木

高考准备中

【杰坚】未来的法律顾问


  年下是真的香

又奶又拽大学生✖️护短刑警队长//



    庄文杰最近有点苦恼。


   离案子已经告一段落了,就像那时所说的,罗坚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中。


   老实说,生活老是被一个警察干涉确实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,但庄文杰发现,当自己真的与那人形同陌路的时候,他的心里总是空落落的,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缺失了,闷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
   庄文杰是不善言辞的,不擅长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,不习惯去察言观色,去关注他人的感情变化。所以一直以来,他都是一个人。


   但罗坚不同。庄文杰躺在床上,眼睛却睁开着,毫无睡意。和罗坚在一起时,他总是很安心,很随意,从来都不需要担心对方什么时候会和自己一下子闹翻脸。就是罗坚这样毫无理由地宠着他,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在罗坚面前袒露自己的情绪。


   他喜欢罗坚,庄文杰只得出了这一个结论。


   这一晚,庄文杰想某个刑警队长想得无法入眠。









   庄文杰刚出门,青城就下起了小雨,天空被蒙上了一层灰色,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,混着泥土的气息,让人有一种窒息感。雨下得小,却极为长久,以致庄文杰无法骑自行车去学校。


   更闷了,庄文杰想。


   庄文杰撑着伞步行去学校,不断下落的雨点扰乱了一部分视线,所以他起初并没有在意那个不断在学校门口徘徊的身影。直到走近时,才被突然钻进自己伞内的男人吓了一跳。


   “文杰啊,”罗坚嬉皮笑脸:“我刚出门的时候没下雨的,这鬼天气。蹭把伞用用呗。”


   昨晚使自己失眠的罪魁祸首突然出现在眼前,庄文杰一时无法接受。


   “罗队怎么来了,我们学校又出现什么新的案子了吗?”不是说……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吗?


   “你这孩子,没事……就不能来看看你啊,怎么,不欢迎?”


   庄文杰张了张嘴,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被罗坚抢先了。


   “算了,谅你也不敢有异议,走吧,你要上课了。”罗坚抽出手在庄文杰的后脑勺上拍了拍。


   庄文杰无奈地笑笑,心里倒是美滋滋的,把伞稍稍往旁边挪了挪。


   罗队并没有和他生疏呢。


   “不急,还早着呢,罗队这次来肯定有什么事吧。”庄文杰穷追不舍。


   “被你看出来了啊。”罗坚干笑着,这小鬼就是脑子转的快:“你不是快毕业了吗?其实吧……我想请你到我们警局当法律顾问,你怎么想?”


   庄文杰愣住了,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。如果进了警局,是不是就能每天都看见罗坚了?


   心里一股热潮毫无征兆地涌了上来,庄文杰极力克制住表情的变化,尽可能让自己的声线听起来平静一点。


 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 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









   天色渐渐昏暗了,庄文杰独自往家里走着,刚到楼下,就发现破旧的灯照着一个人的身影。在这片沙漠般破败的院落,那个人在这,就有了唯一的独属于他的绿洲。庄文杰目不转睛地盯着罗坚,径直走过去。


   “罗队怎么又来了?”


   “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啊,快快快,去开门,等你好久了。”


   罗坚催促着庄文杰,十分自然地在开门后走进屋里坐下来,手指敲了敲桌子。


   “站那干嘛,坐。”罗坚伸手招呼着:“我……有话对你说。”


   庄文杰乖巧地挨着罗坚坐着,手紧紧拽着衣服。他有预感,接下来的话非常重要。


   “我发现,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”罗坚低着头


   “我知道这有点可笑,但我就是喜欢上了。”


   “我嘴笨,年纪也大,但是如果你愿意,我想一直宠着你,我可以给你……”


   一个吻回应了罗坚所有的感情,带着少年的青涩与激情,带着这些天压抑的情绪,尽数发泄在对方身上。未尽的言语在激烈的吻中支离破碎。


   庄文杰将罗坚托起放在自己腿上,一手扶住人的腰,一手摁住人的脑袋不断加深这个吻。罗坚身体迅速被坚固在一个有力的怀抱中,只好顺从得闭上眼睛任人索取,被吻得晕头转向,面色潮红。


   毫无技术含量的吻,罗坚吐槽道。









   也不知道哪里走漏了风声,庄文杰还没毕业就被警局挖到手这件事一下子就在学校传开了。这下,庄文杰又一次成了学校里的名人,上课下课都被人堵在一处问东问西,无非就是让传授经验的事情。


   能有什么经验传授?庄文杰苦笑,说他和人家刑警队长好上了?


   庄文杰并不习惯成为众人焦点,形形色色的人都像与他很熟络似的来套近乎,让他有点不知所措。但是一想到这些都是某位刑警队长给他带来的,他还是礼貌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。这下,庄文杰除学霸的身份外,又因长相和性格意外收获了众多女孩子的芳心。


   将要成为法律顾问,庄文杰有了充分的理由进出警局,几乎天天跑来警局转悠,美其名曰熟悉工作场所,实则为和罗坚亲密接触制造机会。


   廖双,大智和浩子等人自然是欢迎的,但来的次数多了,也总会引起一些人的争议。

   

   “还没正式工作呢,就天天往警局跑是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“看样子和罗队挺熟啊,恐怕是关系户吧。”


   这些多多少少传入了庄文杰的耳中,听到了,也就一笑而过,他没兴趣因为那些人生气,更懒得去争执。倒是罗坚先忍不下去了,这天庄文杰刚踏进警局的门,就立刻被罗坚拉了去。


   “哎,大伙儿听着,这位是我小朋友啊。”罗坚笑着将所有人扫视了一圈:“让我知道你们欺负他,后果自负啊。听见没有!”那几个经常嚼人舌根子的立刻胆战心惊地应着。


   罗队都发话了,这庄文杰不能惹。


   进入罗坚办公室,庄文杰小心地跟在罗坚背后,内心却早已风起云涌。罗队护着他的样子很帅,很暖,很可爱,但是,什么“小朋友”?错了个字!庄文杰神色暗淡,纠结着。


   “找完他们的茬再来说说你的。”


   庄文杰的思绪终于被拉了回来,打了个寒战。不祥的预感。


   “才刚确定关系,学校就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你了啊,那么会招蜂引蝶,嗯?”罗坚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
   “你是吃醋了吗?”庄文杰直面罗坚质问。


   罗坚沉默了。


   庄文杰看着他,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
   “那再亲一个?”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4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