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木皕木

高考准备中

【门/时芦】芦苇(—)

原剧衍生文*

好家伙,还有没有人磕

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

前面部分会摘录原剧对话较多,后面是我的剧情走向(249的对话功底太棒了)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大砂锅气候是及其恶劣的,何思齐深有体会。大股热风接连不断地涌上他的脸,每一次都压得他喘不过气,多走几步,脸上便沾满了沙粒。

  

  干燥,炎热,缺水。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拔开水壶塞子,水没喝到,倒灌了一口沙子。最终还是因为严重脱水,晕倒在了沙堆中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睁眼的时候,是在一个叫“欠记”的旅馆里。

  

  居然没死。何思齐暗喜。不仅如此,他还发现多年的死敌巴东来竟是种子的领头青山。虽然很可笑,但芦焱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相信青山,相信自己走的路。

  

  “从今往后,这两棵树便归天外山的人管了!”时光站在楼顶豪放不羁地宣布。

  

  “毛头小子一个。”何思齐站在地上嘟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何思齐!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被提名,何思齐吓得站直了身子:“什……什么事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嗤笑一声:“那么多种子都被我除了,看他们那样惨你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,铁石心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种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信?我会抓住你的马脚的。”时光挥挥手,遣散了众人。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一言不发地走向欠记,却被欠老板堵住了路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求求你快走吧,求求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,我走,你让我进去拿行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给你拿!你别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愠怒,这人怎么总躲他像躲瘟疫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远处的时光看到了全过程,朝门栓使了使眼色。还要监视呢,哪能就这么赶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让他住吧,钱我们付。”门栓走过来制止了两人的对峙。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和欠老板一齐露出震惊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他要是瘦了,我可拿你是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欠老板连声答应后,门栓这才快步走回了西北大饭店,笑意再也压制不住。这何思齐惊讶的表情还真是有趣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见鬼了似的看着他:“你笑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笑不笑不都一样。”门栓说着便咧开嘴呲着牙假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倒是不常见你笑。”时光道了声无趣便走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你干嘛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聊,去欠记找找乐子。”时光大声应着。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天外山的人都放话了,欠老板自然不敢亏待了何思齐。好几个烧饼用瓷碗装着摆在桌上,何思齐一手一个一股脑往嘴里塞。当时光走进来,看到的就是一只鼓着腮帮子努力咀嚼的“仓鼠”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嫌弃地说:“你这是几天没吃饭了,吃相这么难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几天没吃什么东西了。”何思齐含糊不清地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是早点招了,我保证你不愁吃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紧盯着时光在他旁边坐了下来,想撇嘴却被烧饼塞得厉害,最后只是抽动了一下嘴角:“本来就不是种子,我招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好笑地说:“还装!这样,你不是想走吗,你招了谁是真种子我就放你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那我要去长城,不去长城非好汉啊!”何思齐存心想逗逗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。我还可以送你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长城被日本人占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哽住了,朝何思齐怒目而视。何思齐浑然不知,摇头晃脑还在高谈阔论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做的后果是,时光猛地站了起来,何思齐摔了个大跟头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一时鬼迷心窍,时光听见自己含着怒意的说:“再不招,我上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自然是被吓懵了,连滚带爬地逃走,躲着时光一直到了晚上。冷静下来细想,又觉得时光大概率是做不出这事的,便又放下心来,悄悄骂了时光几句——害他提心吊胆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,你什么时候死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正盯着墙上的坑发呆,听见这话忍不住回怼:“欠老板你就天天盼着人死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每天蹭吃蹭喝,你多吃一点,我和我爸就要少吃点,要不然我巴不得你长命百岁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委屈无奈的语气让何思齐无法继续斗嘴,憋了好一会,才回道:“快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何思齐烦躁地走出了欠记,大风吹乱了他的头发,使他稍微清醒了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他本来就是该死的,任务完成就要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是还记得我白天说的话,这就来献身了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走过来,本是想再调侃何思齐几句,可他却听见这瘦得像会被老婆打的教书匠哑着声音说:“我可以献身,但要巴东来一起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震惊程度过度,时光似乎听见自己脑袋“轰”了一声:“你为了他献身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为了他,是我自己走,顺便捎上他。你知道的,一个地方来的,哪怕是死对头也有那么一星半点的感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思齐低着头,时光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   屋内,呜咽声断断续续地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后悔了?”时光看着何思齐捂着脸,两行泪顺着眼角滑落。

  

  不等何思齐回答,猛的一撞痛得他到嘴边的话只压着发出了几个音节。

  

  “后悔也没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啊,痛的!”何思齐幽怨地瞪着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盯着这睁大的含泪双眸,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好了的,要让我走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昏睡前何思齐还不忘提醒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时光看着旁边陷入昏睡的人,在他额上落下一吻。

  

  “反正还会再见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下篇门栓出场多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2)

热度(40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